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访华 西门子通信连签三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云辉 北京报道

  在过去的一周里,西门子在中国连获大单。

  5月23日,西门子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铁道部和西门子通信集团日前已在北京钓鱼台签署了GSM-R核心网合作框架协议。西门子将为中国铁路专用移动通信网络的8个核心节点提供GSM-R核心网设备,这些节点将覆盖中国铁路网一半以上的线路。

  据记者了解,GSM-R主要应用于高速铁路,此前中国已经兴建的三条高速铁路中均使用GSM-R网络,其中青藏线设备由北电提供,大秦线设备由华为提供,胶济线的设备商则是西门子。“西门子的技术和实力很强,而且很早就参与了中国铁路通信网络建设。”铁通新闻发言人郭晓昭说。

  “届时西门子的GSM-R设备将有机会服务于中国铁路网的主要干线节点,承载中国铁路客运专线和普通铁路超过50%的无线通信流量。”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韦思德表示。

  仅在三周前,西门子才与中国铁道部签订了北京-天津客运专线GSM-R通信网络设备供货及工程合同。

  除了与铁道部签下的大单,西门子近期还与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达成协议,两大运营商将向西门子采购总价值14亿元的移动网络设备。

  据透露,这项采购将主要针对目前中移动和中联通的GSM和GPRS网络设备,其中移动采购金额为9亿元,而中联通的采购金额为5亿元,除了提供设备外,西门子还将向两大运营商提供基于网络和设备的服务。

  韦思德透露说,订单签订后,西门子已经着手为中移动和中联通对现有的网络进行扩容,并为未来向3G网络演进做准备。

  以上协议都是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签订的,而韦思德也正是默克尔访华时随行41人访问团中的重要商界代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