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开创手机传媒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16  深圳商报

  中国移动开创手机传媒时代

  集团彩铃为试金石创新企业商务传播模式

  “期待业界能够同心同力,共同创造‘手机传媒’美好的明天!”中国移动广东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鲁向阳女士的演讲掷地有声,引起了在座所有对手机传媒有着美好愿景人们的共鸣。在名为“手机传媒—面向未来的商业传播之道”的主题论坛上,鲁向阳女士针对以互联网为应用平台的电子商务,系统阐述了以手机为应用平台的“移动商务”,并描述了“手机传媒”作为一种可移动、个性化的传播载体,其未来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中国移动以集团彩铃为试金石,已经开始涉足于手机传媒这个全新信息传播领域,掀起了一场企业商务传播模式的革命。

  2004年,中国移动正式推出彩铃业务,并以惊人的速度实现跳跃性发展。在个人彩铃为市场所认可和接受的基础上,中国移动从企业客户品牌文化传播的潜在需求出发,于2005年中旬推出了集团彩铃业务。如果说个人彩铃彰显了使用者的个性,那么集团彩铃则是传播了企业的风采。作为手机传媒的重要方式之一,对内,集团彩铃能起到加速企业文化内化的作用,是企业文化有声的传播形式;对外,集团彩铃是“企业的有声名片”。它可以让每个客户、合作商在第一时间让更多的潜在目标客户了解企业的品牌、产品以及服务,将服务营销落到实处,进而扩大企业品牌的知名度。

  如果一家200名员工的企业申请了集团彩铃,按每名员工每天接听5个外部来电,那么一天的传播受众量将达到1000人次。长期累积下来,一年的受众人数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目前深圳已经有400多家企业开通了集团彩铃,覆盖了各种行业。针对不同行业的单位和企业,集团彩铃的宣传内容也各有侧重。旅游局作为政府机关,他们通过集团彩铃对外传递着“深圳欢迎你”的城市文化精神;南方航空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第一批使用集团彩铃的大型企业,他们通过集团彩铃,传播了南航的企业精神,提升公司的形象。集团彩铃已经潜移默化地在影响着我们。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与网络的不断演进,以及人们对于移动商务、移动娱乐、移动生活全方位需求的强烈渴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平台—3G已经呼之欲出。而“手机媒体”作为一种可移动、互动性强、适合分众传播的媒体,必将全面渗透人们的生活。(范峻苹张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