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声讨俄罗斯政府销毁手机拟挽回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8: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外电消息,据俄罗斯塔斯通讯社报道,摩托罗拉欧洲移动产品部副总裁Greg Estell日前就公司5万部手机产品遭到销毁一事对俄罗斯政府进行了公开谴责。

  Estell表示:“关于摩托罗拉在俄罗斯境内出售的手机不符合安全标准或不具备官方的产品合格证明的种种说法,这些都是纯粹的胡说八道。”

  今年3月底,俄罗斯警方收缴了摩托罗拉向俄罗斯Euroset公司出售的167500部手机,并宣称这些手机都是赝品。其后他们又以辐射超标对用户健康有害为由将其中的5万部C115手机进行了销毁。

  摩托罗拉法律事务部副总裁Scott Offer表示:“俄罗斯警方对这批手机产品的鉴定工作是交给一家没有合法鉴定资格的结构去完成的,这才导致最终发生了这样一件荒唐的事。”

  Offer同时称,目前摩托罗拉希望借助法律的力量来挽回自己的损失,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不惜走上法庭也要讨回公道。但他拒绝透露公司的详细计划。

  不过他表示,摩托罗拉已经和俄罗斯管理部门就此事进行了磋商。后者表示收缴上来的其它117500部手机将不再进行销毁,保留下来以做为证物。

  此外,摩托罗拉近期还被另一家名为Rimko-XXI的俄罗斯企业指控侵犯了后者的一项专利所有权。Offer对此向塔斯社记者表示:“受理这一案件的是一家刑事法庭,而通常这种专利纠纷都是交由仲裁法庭来进行决断。再参考在此之前摩托罗拉手机遭到收缴和销毁一事,我们认为这是Rimko-XXI公司在落井下石。”(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