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严查媒体互动短信 整治电信业务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23:2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近日,信产部发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2006年工作要点》,除了以往强调的整治黑手机、短信等措施外,此次,信产部还强调特别是要加大对媒体参与的互动类短信业务的查处力度;同时,今年将对主机托管、虚拟主机为重点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进行专项治理。

  报纸互联网互动类短信也将查

  信产部称,将开展整顿和规范短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专项活动。针对通信业务经营中存在的价格欺诈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是短信息服务收费和资费行为,从明码标价、信息订购、计费流程、收费方式、资费争议处理等方面对信息服务提供商和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进行规范,严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信息服务提供商。

  信产部尤其指出,“特别是要加大对广播、电视、报纸和互联网等媒体参与的互动类短信业务的规范和查处力度”。

  此前,一些电视台的互动类短信收入颇丰,甚至有的一晚上进帐亿元,引起极大关注。不过,此次信产部对互动类短信的查处显然超出了电视媒体这一范围。

  电信业务广告不能诱导消费者

  信产部同时指出,要对电信业务广告和虚假宣传进行整治。

  信产部称,要增强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业务推广和服务宣传中的法律意识,继续大力整治电信业务推广活动中通过违规广告、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诱导用户消费的欺诈行为;加强政府引导,推动企业建立和完善对代经销商、业务合作经营者诚信服务管理机制。

  即将对虚拟主机进行整治

  对于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信产部也称将专项治理,严格落实谁经营谁负责原则。

  据悉,信产部将于今年6-10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以主机托管、虚拟主机为重点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加强网站备案管理,提高网站备案率、准确率。

  今年适时施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

  信产部同时称,今年将部署开展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督促电信运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未登记或登记信息不全面、不真实的电话用户开展实名补登记工作,为追查短信欺诈,遏制色情、垃圾广告,散布谣言等各种不良和违法短信息传播和蔓延做好基础工作。

  不过,信产部宣布的是“适时施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仍未对手机实名制的具体时间做明确规定。

    相关报道: 

    手机实名制实行不顺 上海酝酿不实名就停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