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娄勤俭副部长出席2006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21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5月18日,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娄勤俭副部长出席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娄勤俭表示,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和运营业的互动发展,是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为运营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运营业的持续发展又为制造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手机产业就是这种互动发展的典范,通信业务规模和电话用户的持续快速增长,给手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形式多样、功能丰富的各类手机产品,又有效地支撑了电信运营业的快速发展。

  娄勤俭指出,天津是

信息产业部认定的九个国家信息产业基地之一,综合实力较强,尤其在移动通信和基础元器件等领域的产业优势明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国家通信产业园,形成了很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和产业聚集度。娄勤俭说,国家把滨海新区的发展提高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在国家“
十一五
”总体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

  娄勤俭调强,信息产业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产业环境,促进基地和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和园区的聚集效应,带动天津及环渤海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