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世界最大移动通信高科技园区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玉迎) 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龙头企业诺基亚特意选在第九届科博会开幕的第一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诺基亚中国园奠基仪式。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表示,现在的北京星网工业园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电信制造中心。新的诺基亚中国总部将创造独特的机遇,使星网工业园从生产型工业园区,转变为真正的世界级端到端商业园区。“不久的将来,北京星网工业园势必享有与硅谷一样的盛誉。”

  诺基亚中国园由诺基亚中国区总部、研发机构和手机生产基地组成,其中项目投资额超过4.5亿元的诺基亚中国总部大厦工程,预计在2007年下半年完工。届时,诺基亚中国园将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集技术研发、产品设计、零配件供应、物流、生产和地区总部于一体的移动通信高科技园区。世界级的诺基亚中国园的建成,使研发与生产紧密结合,将进一步增强诺基亚中国的全球竞争力。

  “诺基亚与科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说,从2000年科博会前身——第三届北京高科技周期间星网工业园的奠基开始,诺基亚便与科博会“结缘”。2005年5月第八届科博会期间,星网工业园又启动了一期增资扩建和二期签约仪式。在今年第九届科博会举行之际,诺基亚又举行了诺基亚中国园的奠基仪式。“科博会对跨国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利用这一机会,诺基亚可以与合作伙伴、客户、公众、政府和媒体进行很好的沟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惟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基本建成了首都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其中,星网工业园是开发区吸引外资、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成功典范。现在,以诺基亚为龙头的星网工业园,囊括了全球最大的物流企业之一德国DHL公司、全球最大的印刷线路板企业揖斐电公司、台湾地区最大的公司之一富士康、生产手机电池的三洋公司、美国的威讯

半导体公司等重量级企业。并且,50%以上的企业都在星网建立了研发机构,从业人员达到3万人,去年销售额超过700亿元人民币,生产的手机产品50%以上出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