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副总工空降大唐电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利平)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大唐电信集团将易帅,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周寰由于年龄关系,近期将卸任,接任者将是空降兵中国移动副总工程师真才基。如果不出意外,中国移动副总工程师真才基最快将在月底接替周寰的职务。

  昨日,本报记者致电大唐电信信息宣传部门时,相关负责人士表示,由于没有接到通知,他们目前尚不知道这个事。不过,随后记者致电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邬贺王全时,他却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说之前听公司内部说过这回事,但由于自己出差在外,公司也未正式发布通知,对具体情况不清楚。

  现年62岁的周寰身兼数职,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带领旗下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还曾带领电信科学研究院促使TD-SCDMA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周寰在这个时候卸任,而且接班人选择了中国移动的空降兵,这或许是国家有关TD-SCDMA商用战略部署的一个前奏。从中国移动成立开始,真才基一直担任副总工程师兼计划部部长,为中国移动的网络规划和建设立下汗马功劳,技术过硬的真才基接手大唐电信,不但有助于加快、加强TD-SCDMA产业化与技术研发,而且可能预示着TD-SCDMA牌照可能落户中国移动。

  证券分析师表示,如果TD-SCDMA最终落户实力雄厚的中国移动,则TD-SCDMA商用化进程将大大加速,这对大唐和中兴、华为等电信设备商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