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移动WAP业务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2:11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分析:移动WAP业务猛增

图: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WAP市场的整体规模(万元)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易观国际研究表明,2006年第一季度,WAP业务整体上继续呈现增长态势。但是两大运营商的WAP业务却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

  中国联通本季度WAP业务市场规模为1.92亿,环比增长4.5%,与中国移动的WAP业务相比较仍然不理想。

  易观国际在《移动增值服务-2006年第1季度WAP业务市场数据季度监测》中指出,联通意识到去年三季度提高C网用户上网通信费标准,对用户上网积极性带来的挫伤,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在部分省市推出了优惠的资费套餐,对业务的恢复带来积极的促进。但由于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以及前期对用户心理的造成负面影响,造成其WAP业务在恢复缓慢。

  中国移动的WAP信息费收入则增长了百分31%。但其中SP自消费收入的比重却高达50%。

  易观国际认为,自消费行为愈演愈烈,行业呈现畸形繁荣。本季度SP对业务的投入力度明显加大,违规现象也十分严重,PUSH群发、捆绑等违规手段层出不穷,多家SP进行了遭到了中国移动的处罚。业务推广渠道过于单一以及部分SP的融资需求,是造成上述现象加剧的主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