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全球手机用户今年达26亿 非洲中东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电信市场调研机构 Pyramid Research 公司预期今年年底全球手机用户将达到26亿,而去年全球手机用户为 23亿,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预期全球手机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8.7%。

  调研公司表示,从明年晚些时候至2008年早些时候,全球手机用户将增长到30亿。预期到2010年全球手机用户总数将达到 35亿。

  调研公司市场策略主任Leslie Arathoon说:“我们认为,由于手机制造商把目标集中在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的低端用户,这一新商务模式的推出,将使我们的手机市场预期还有相当大的上调潜力。” 调研公司表示,最新预期显示,在全球手机市场,非洲和中东是手机用户增长最快的地区,在未来五年内,这一地区手机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6%。

  随后是亚太地区,手机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0.9%,排在第三位的是拉丁美洲,手机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9.4%,西欧手机用户平均每年将增长2.8%,北美地区手机用户的年复合增长 率将达到6%。 Arathoon补充说:“尽管西欧和东欧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或接近100%,但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手机普及率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调研公司对全球移动通讯市场的收入增长前景表示乐观,它预期今年全球移动通讯的收入将首次超过固定线路通讯服务的收入,移动运营商今年的收入将达到6530亿美元,而固定线路通讯服务运营商今年的收入为 6080亿美元。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