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高层空降大唐放出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16  北京现代商报

  中移动高层空降大唐放出信号

  中国移动成为TD-SCDMA运营商希望大增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昨天有消息传出,中国移动副总工程师真才基,最快将在本月底接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周寰的职务。但此传闻并未得到大唐电信的正面回应。该集团某内部人士谨慎地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当被问及此事的可能性时,他并未发表任何评论。

  尽管未获大唐证实,但业内普遍认为真才基空降大唐电信的可能性非常大。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资委曾打算从大唐内部挑选接班人,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接班人”。但由于大唐的发展存在不少困难,资金压力比较大,由内部发展周寰接班人可能改变不了大唐的困局,所以国资委从外部挑选新人才,此举一方面是为了给大唐注入新鲜的血液,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保证TD-SCDMA更好地发展。

  随着今年年初被确定为国家3G标准,TD-SCDMA牌照花落谁家再次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作为TD-SCDMA标准的研发者,周寰离职之后谁来执掌大唐电信,也将影响到TD-SCDMA牌照的发放。今年2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全国范围内超出规定数量建设的WCDMA试验网被信产部叫停,但随后都被传出将获得TD-SCDMA牌照。目前,这三家运营商在北京、上海、厦门、保定和青岛的TD-SCDMA最后一轮预商用测试正在进行中。另一方面,国家相关部门一直强调,希望有实力有经验的运营商来运营TD-SCDMA,中国移动则被认为是国内最符合这些标准的运营商。

  当去年年底李刚转投中国联通之后,真才基曾被认为是北京移动总经理的人选之一,但最终并未成行。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此次调配成功,真必将从大唐的利益出发,为TD-SCDMA的发展谋求出路,而他过去的从业背景和经历将能很好地得到发挥,既符合国资委意愿,又符合国家利益。此外,在今年3月李默芳卸任中国移动总工程师之后,真一直未被“扶正”,这也为其空降大唐埋下了铺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