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谋SP监管新政 违规者吊销全网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14  新京报

  知情者称7月1日实施;中移动表示对“传闻”不知情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一条可能震动中国SP产业的消息近期在SP中流传。据悉,中国移动正在酝酿制订针对SP历年来最严厉的一次监管新政,只要累计有2个省市的业务被罚停,相关SP将会遭受停止全网SP资格的严厉处罚。业界普遍认为,中移动此次新政有可能引发违规SP的“灭顶之灾”。

  记者从北京一家SP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旗下SP推出的增值业务,将执行严厉的规定以保护手机用户利益。这一将完全适用于中国移动旗下全网SP和地方SP的新政包括,今后凡包月业务,将实行免费10天左右的试用期;从开始使用包月业务的次月起,用户将会每月收到2次定制提醒;使用相应业务的用户,必须正向回复,否则SP必须删除相应的业务定制关系;所有SP只要累计有2个省市的业务被罚停,该SP将会遭到停止全网SP资格的严厉处罚。按中移动的7月新政,今后SP必须要在每月3日前提醒用户相应的订购业务和资费。所有业务用户可在每月6日0时前退订,将免收当月的信息费。

  北京另一家SP的市场总监昨日也对记者透露,中移动今年6月前先清理按条定制的业务,按次的将全转包月或点播,7月1日起将按新规定实行定制提醒。

  据了解,此前,中移动对旗下SP的相关违规行为,并没有采取此类严厉的处罚措施。一些SP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中移动这次来真格的,可以认为是国内SP的“灭顶之灾”。但部分SP则对此表示支持,他们指出,国内SP行业如果再不严加整治,将会直接导致国内SP行业的崩溃。

  不过,昨天中移动几位相关人士对此“传闻”不愿意直接证实,均表示对此不知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