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一条虚假短信骗走13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6: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手法仍是“商场刷卡消费”的老套套

  本报讯 (记者 林森泉 通讯员 郭锦火)记者昨天从泉州市丰泽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丰泽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以“银联公司”名义,诈骗137万元的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追回赃款约130万元。

  4月11日,丰泽区某公司财务人员董某某接到一条短信息称,董某某的银行卡在新华都商场刷卡消费,将从其账户中扣除所消费金额,如有疑问可与短信息中所留电话联系。从未在商场刷卡消费过的董某某疑惑之下,拨打了所谓的“查询”电话。自称“银联”工作人员的男子告诉董,其银行卡账户已不安全,可能被别人偷窥了账号和密码,应马上将卡中现金转移到“银联”指定的“安全”账户中。董某某按照该男子的指令,在某银行ATM自动取款机上将两张银行卡里的137万元分20多次分别转移到该男子提供的5个银行账户中。4月12日上午,方知上当受骗的董某某向警方报案。

  根据案发情况,专案组发现陈某团、陈某山兄弟有重大犯罪嫌疑,将陈某团、陈某山一举抓获。专案组在安溪魁斗镇奇观村追回赃款人民币约130万元。

  据查,陈某团、陈某山兄弟俩购买了短信息群发器、手机卡等作案工具,并以每张100元的价格雇请多名外地人办理不同户名的

银行卡用来转账。4月11日,陈氏兄弟冒充“银联工作人员”诈骗作案得手后,在随后3天内将诈骗所得款项137万元现金悉数取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