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13开头手机号码已发放完 159号段现网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专电 (记者冯晓芳、张舵) 北京移动有关负责人19日向记者证实,159号段于20日正式放号。北京移动用户可以在郊区营业厅购买到159号段。至于什么时候在城区营业厅放号,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信息产业部此前曾表示,150至159号段和180至189号段将被确定为第三代移动通信(3G)指定号码段。但在2005年,中国移动对外证实,信息产业部已经批准中国移动使用159号段用于目前的第二代移动通信业务,原因在于用户数增长迅速,号码资源明显紧张。据悉,159号段之前已经在广东等地放号启用。

  据了解,目前我国以13开头的手机号码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其中134至139属于移动GSM网络,130至132为联通GSM网络,133属于联通CDMA网络。但这一号码段似乎已经不足以容纳迅速增长的手机用户。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手机用户已超过4亿户,而近几个月来,手机用户每月增长数量均超过500万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