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AP手机银行成金融信息化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勇、通讯员 尚明洲 报道:在手机上输入转账金额、对方账户、姓名后确认,一两分钟便已完成转账。日前,广东移动推出的WAP手机银行,将给市民的金融信息化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广州银行多得像米铺,但“排长龙”却一直是让市民头痛的事。市民的服务需求为各大商业银行所关注,而依靠传统的增铺设点很难奏效。此时,“WAP手机银行”的出现,可谓让银行和储户都眼前一亮。

  据介绍,这一基于中国移动梦网的手机银行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的“金融信息服务”和“交易支付服务”,涵盖了查询、转账、速汇通、缴费、支付等功能的在线交易服务。手机用户开通此项业务后,无论是足不出户还是身在他乡,都可以随时随地完成以往需要排上半天队的银行业务。此举有效地满足了用户对银行信息服务的需求。而作为始作俑者,广东移动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均是业内翘楚,强强联合,奏响了我省金融信息化的新序曲。

  当前,移动通信以其移动性、个人性、实时性、安全性、规模性五大特点,成为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和实现节约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促成了一个新兴的信息服务产业。因此,利用移动信息化手段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成为金融行业的首选。目前,广东全省有1.5万家金融机构,22万从业人员,金融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是华南地区的金融中心,金融业对信息化的需求之大可想而知。

  据了解,“WAP手机银行”在国内金融行业属于先行者,技术上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与美、日、韩等通信强国相媲美。除“WAP手机银行”外,广东移动公司还将同时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就移动金融信息服务、客服中心移动话务单点接入业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