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9号段未贴3G标签 目前号段暂供京郊大众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耿小勇 王贵彬 赵谨) “北京159号段手机号网上独家发售!”昨日上午,北京某网站打出广告。当日下午,北京市民收到了159开头的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北京移动公司相关人员称,今日该号段将在郊区营业厅发售。

  市区暂无新号段业务

  该网站列出了100多个159开头的手机号,订购价格在56元—2600元不等,并标明24小时内货到付款。该网站负责人王先生称,“159”号段手机号是北京移动前天下午推出的,该网站购进了600多张。昨天上午刚在网上登出,现已收到3张订单。王先生说,该号段资费标准与神州行大众卡相同,和134-139号段在卡存储容量和传输速度上基本一样,不会出现手机与移动网络识别码不符的情况。

  昨日下午,中国移动1860客服人员称,移动已推出该号段手机号,用户可以到营业厅购买。随后,记者发现北京移动菜市口营业厅尚不能办理该业务。

  北京移动公司综合部媒体负责人董长海解释,“159”号段今天将在北京郊区营业厅发售,市区暂无此业务。

  以13开头号码发放完毕

  据新华社报道,信息产业部此前曾表示,150至159号段和180至189号段将被确定为第三代移动通信(3G)指定号码段。但在2005年,中国移动对外证实,信息产业部已经批准中国移动使用159号段用于目前的第二代移动通信业务,原因在于用户数增长迅速,号码资源明显紧张。

  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手机用户已超过4亿户,而近几个月来,手机用户每月增长数量均超过500万户。目前我国以13开头的手机号码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号段发放

  1591号段暂供京郊大众卡

  业内人士称,动感用户有望下批“尝鲜”

  本报讯 昨天,为了解决北京地区手机号码资源的紧张状况,北京移动正式启动了159号段。在广州、上海等地移动分公司相继启动159号段后,北京移动这一举措再次引起了业界对3G的猜想。

  记者从运营商内部获悉,目前放号的只是1591号段,其他号段还没有考虑要放号,并且放号只是针对远郊区县神州行大众卡用户,而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的放号还在进一步酝酿中。但是,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下一个放号的很可能是动感地带用户。

  此前北京移动号码资源比较丰富,因此在各地纷纷启用159号段之后北京移动一直按兵不动。对于北京移动此时启动159号段背后的玄机,业内一专家透露,近期,北京移动率先调整手机资费水平,导致移动新增客户数量剧增,考虑到今后一段时期内有可能出现的号码资源紧缺,所以北京移动今天悄然放号。

  本报记者 赵谨 邹山

  移动释疑

  159未贴3G“标签”

  号码资源与业务品牌种类无关,神州行等均可使用

  本报讯 对于业界盛传的“159号段专属3G号段”的说法,中国移动方面指出,号码资源与业务品牌的种类无关。也就是说,无论是“全球通”、“动感地带”还是“神州行”或者其他业务品牌,都可以使用159号段。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交流中心主任陈育平则表示,未来在中国3G上马后,159号段并不一定会是特定的3G号段。根据现在的规划,未来13、15开头的号码,甚至是18的号码,都可以分别使用2.5G或3G的业务。如果用户选择开通3G业务,那就是3G号码,否则就是2.5G的号码,主要的选择权在用户,而不在运营商。

  对于各地发放159号段的情况,中国移动表示,并没有发放159号段号码的统一时间表,各省公司可根据号码资源使用情况自行安排新号段推广计划。

  本报记者 赵谨 邹山 

   相关报道:

   中国移动添159号段 缓解号码资源紧张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