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手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中国十大手机设计公司天津手机展诠释中国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田齐) 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二00六手机设计差异化论坛暨技术研讨会上获悉,德信无线、中电塞龙、深圳宇龙、上海禹华、上海嘉阳、浙江华立、达成无线、世纪摩玛等国内权威手机设计公司均携带其最新设计方案亮相此间正在举行的二00六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希望借助这一综合产业交流平台,与OEM和各种合作伙伴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近年来国内手机设计公司异军突起,其中多家成功的本土企业已经在纳斯达克、香港和新加坡上市,他们不仅为本地客户设计各种手机产品,而且出现了中国设计公司为欧洲、日本、韩国公司设计整机产品的良好局面,在手机设计领域形成了“中国骄傲”。

  作为国内手机设计行业的领头羊,德信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不到四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手机软件和整机方案设计供应商之一。“以前我们只是隐身在手机厂商背后,为他们做整机设计方案,但随着手机产业的不断发展与完善,手机设计公司将逐渐从幕后走向幕前,用更高的技术去寻求高端客户群。”该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熊勇说。

  同样,国内手机设计行业起步较早的上海禹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与众多国内外运营商、手机厂商、终端分销商以及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内手机设计厂商大多没有中、长期手机研发计划,存在多、散、小的问题,影响产业发展后劲。”该公司副总裁刘炜竑在肯定国内手机设计行业良好业绩的同时也透露出些许忧虑。

  为帮助

国产手机在研发过程中成功塑造个性化品牌、使国产手机在与国际竞争者的角逐中获取优势,二00六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组委会联手《EDN China 电子设计技术》与《Design News China 设计创新》杂志社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二00六手机设计差异化论坛暨技术研讨会”。会上,来自国际知名手机设计厂商及中国手机设计公司的设计专家、国际顶尖
半导体
公司的技术专家、工程设计及材料业的专家、权威调研机构的分析师围绕手机差异化研究、品牌战略与手机的差异化设计、中国手机厂商的差异化策略、手机差异化设计的整体解决方案等问题作了精彩演讲。来自全国手机品牌商、近二百名中国手机设计公司的技术经理、设计工程师、产品经理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