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动优势好大野心:把每台手机变POS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42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把每台手机都变成一个POS机,这是联动优势的“野心”。拥有2.3亿手机用户和100家银行机构资源的公司,这就是联动优势的“钱景”。

  联动优势公司成立后,一直力拓一个新支付渠道。而目前在上海推出的“手机钱包”,已可将银行卡的部分功能捆绑到手机上。

  联动优势总经理张斌认为公司已经接近盈利门槛。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说:“该项业务不需要在柜面上申请。手机用户只需发一个短信到指定的号码,经过安全和密码确认后即可开通。”实际上是把手机和账户绑定,无论在上海本地,还是漫游到外地,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划拨资金。

  成立于2003年8月的联动优势,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000万注册用户。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支付,两大股东分别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拥有2.3亿用户)和中国银联(一个由100多家银行组成的全国性支付网络)。

  迄今为止,“手机钱包”业务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四川、山东、湖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开通。

  承接到“手机钱包”业务的张斌认为,作为中移动的金融业务品牌,由联动优势统一运营,这种运营方式避免了目前某些移动服务领域内频频出现的无序竞争和混乱。而中国移动就是要提供统一的产品、统一的价格、统一的感受,还有统一的服务渠道。

  但联动优势的“野心”显然不限于开拓一个新的支付渠道。据悉,在和上海移动完成“手机钱包”平台搭建的同时,上海福彩、太平人寿、东方网、第九城市以及上海卓尚“一票通”等第三方也被拉了进来。张斌介绍,手机投保、手机投注、手机缴税、手机购买数字点卡、公共事业缴费等多项移动电子商务服务将陆续开通。

  在张斌看来,建设POS机需要高昂的成本,而且往往只能安装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而手机则是每个人都会带在身边的。很多客户在习惯了手机钱包的操作后,可能就不会再到银行的银行网点和POS机上去了。这意味着,很多银行传统上的网点优势将被削弱,银行零售业务的竞争力越来越取决于服务。

  移动运营商和银行的合作前景无限。抢得先机的联动优势目前正在进行奥运票务业务的推进。随着奥运会场馆、票务等项目的逐步落实,国家奥组委也希望有一个更多的机会,来展示中国服务商、合作伙伴能力的科技业务亮点。联动优势正计划配合中国移动推出奥运支付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