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称在北京地区下调手机话费是个别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4: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周四表示,公司计划在适当时候在内地A股市场上市,以使中移动用户也能成为公司股东,但目前还没有就此制定具体时间表。此外他还表示,公司正与Google展开会谈,以商讨联手推出移动搜索服务事宜。

  王建宙说:“除香港和美国市场外,我希望中移动同样也能在内地上市。如此一来,我们的用户就能向公司投资。”他接着表示,目前还没有就内地上市的具体时间及操作方式作出决定。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分析师凯文·胡(Kelvin Ho)说:“中移动此举的影响如何,还在于它以何种方式在内地上市。他表示,目前仍不清楚中移动将以发行新股还是通过“中国存托股凭证(CDR)”形式来达到上述目的。

  此前王建宙已多次提及上述A股上市计划。标准人寿(Standard Life)投资公司基金管理人艾格尼丝·邓(Agnes Deng)则表示,因对中移动A股上市的估价、规模、程序及投资者相应态度还缺乏了解,故目前还无法对其影响作出明确评估,但无论如何,此举将为该公司开辟新的筹集资金渠道。

  此外王建宙还表示,最近中国移动在北京地区采取的话费下调措施只是个别现象,其它地区不会跟进。他说:“这只是我们北京分公司的单独决定,目的是刺激该地区的市场增长。”他还表示,公司正与美国搜索巨头Google商谈,以联手推出移动搜索服务。(明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