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联盟称终端已有30款 年底形成百万台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TD联盟称终端已有30款 年底形成百万台产能
TD-SCDMA产业联盟产品部总监金毅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在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TD-SCDMA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称,预测到年底,TD-SCDMA终端的产能将有一个非常大的飞跃。

  TD终端已有30款

  TD-SCDMA产业联盟产品部总监金毅敦透露,目前TD-SCDMA终端企业大概有将近20家,我们现在已经推出来的TD-SCDMA的终端也将近30款,随着整个TD-SCDMA产业链发展的加速化,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面向市场。

  他同时称,国内企业在TD-SCDMA领域技术上、产业上,都具有相当的领先优势,包括在整个TD-SCDMA终端里,我们国内企业的领先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到年底将形成几百万产能

  金毅敦同时透露,预测到今年三四季度TD-SCDMA的终端设备的产能,将有一个非常大的飞跃,到今年年底几百万台的产能是不成问题的。

  他同时表示,跟TD-SCDMA相关的测试仪表的开发,包括一些测试的软件的开发,都将在进行过程中。

  他还透露,大家比较关心的双模问题现在已经基本得到了解决,下一步我们可能更关注的是实现TD-SCDMA和GSM之间的一个自动切换计划。

  HSDPA明年年初可达到理想水平

  对芯片来讲,金毅敦表示,现在已经实现了数据主要的测试,可以承载包括64K等等的各个频率。现在具有视频点播、网络浏览基本的终端业务。

  他同时透露,包括支持HSPDA功能的终端芯片和系统设备到今年年底明年,基本可以达到预想的水平;到明年年中或者年底,陆续有支持这个功能的终端面市。

  测试仪表已经填补空白

  关于TD-SCDMA测试仪表,金毅敦表示,一直是我们国家在整个产业链的缺项,但现在,“在进行一致性测试仪表的开发,我相信一两年的时间,可以应用于商用”。

  另外,他表示,一些关键的配套元器件现在也陆续完成了样品开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