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手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联通称增值业务会成核心 定制终端将很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07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19日,2006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和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在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移 动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蔡佶谈及了联通对增值业务的看法。

  他表示,“今后我们认为,数据业务换句话说,就是增值业务,会是整个业务的核心”。

  同时,他称,以通信通道服务为基础,向信息传媒、娱乐产业扩张,是增值业务发展的需求,作为信息服务,未来将包括各种信息的定制、查询、搜索以及包括定位,及时通信等等相应的信息服务。传播包括手机电视、手机电影、点播,视频点播、手机直播,小说、杂志、报纸等等,娱乐业非常清楚,就是包括手机游戏、图铃下载,社区、博客等等等等。第二个,我们看到,最后一个阶段整体的趋势,会实现横向一体化多产业扩张趋势。

  对于

增值业务的变化对手机的影响,蔡佶表示,在未来终端的定制和业务的模式,变得非常的复杂,我们可以看到,今后所有的终端,都会是定制模式的终端,这种模式包括运营商的定制,也包括传媒公司、服务运营商和移 动运营商,一起来定制相应的终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