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推手机邮箱等两项手机电子邮件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今年5.17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通信在全国范围面向集团客户市场推出了“手机邮箱”业务和 “BlackBerry”业务。其中,“BlackBerry”业务为中国移动通信与加拿大RIM公司合作开展的业务。

  “手机邮箱”和“BlackBerry”均属加密邮件推送业务,指电子邮件到达集团客户邮件服务器后,经移动网络设备连接,把邮件推送给手机客户,使其随时随地接收、回复、转发和撰写电子邮件。此外,还可支持附件按需压缩下载、多账户使用和邮件过滤功能,并且支持阅读的附件种类繁多,包括Word、Excel、PPT、PDF、JPG、GIF、HTML、PNG、BMP、TXT、ZIP等多种格式。

  “手机邮箱”支持Lotus Notes、Microsoft Exchange或POP3/IMAP4邮件系统,支持Web界面管理、查看RAR、声音及视频格式的文件,目前可使用的主流品牌手机已达数十款。“BlackBerry”支持Lotus Notes、Microsoft Exchange或Novell GroupWise邮件系统,可通过专用终端实现双向同步邮件、PIM同步以及查找邮件等功能。

  “手机邮箱”和“BlackBerry”业务具有高可靠性的安全加密措施,邮件信息在从邮件代理服务器到手机终端的传递过程中实行端到端加密,使用过程非常安全。它使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方便、及时、安全地接入集团客户内网,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获取各种内部信息和业务数据。

  BlackBerry业务商用初期,中国移动通信将为已使用BlackBerry终端的现有集团客户提供换卡服务。

  用手机收发电子邮件在国外取得了成功的经验,客户规模已达到百万量级,成为近年来国际电信市场增长较快的业务之一。随着国内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集团客户对移动办公、移动电子商务的需求增长,用手机收发邮件已经成为集团客户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在中国,这一业务处于发展初期,但是市场潜力巨大,据统计,目前国内大、中型企业中约有23%的员工需要在移动状态下办公,如何把在互联网上的沟通手段转化到随时随地都能完成的移动办公体验,对高级管理人员和经常出差在外的员工来说非常重要,也是摆在运营商面前的紧要课题。中国移动通信携一流的网络覆盖和庞大的客户群体,适时推出“手机邮箱”和“BlackBerry”业务,并以其业务实用性、功能多样性、加密安全性、终端丰富性和服务及时性,将极大地推动国内移动电子邮件市场的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将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通过不断完善集团产品体系,提升在集团客户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成为移动信息专家和卓越品质的创造者,逐步实现“做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的发展战略目标。(n101)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