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4: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颖

图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颖致辞。(骆磊 摄)

  5月18日下午,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及信产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到会专家畅谈了国产手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新浪科技独家现场直播。

  图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颖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李颖:尊敬的娄部长,尊敬的皮主任,备受业界关注的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今天隆重召开了。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赛迪集团和通信产业报社,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向信息产业部天津市政府、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手机产业的主导厂商和业界和咨询机构,科学院所的知名专家对此次论坛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五,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随着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手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同比增长30%多,出口2.28亿部,同比增长56%。我国作为全球手机制造基地的地位进一步巩固。我国手机产业在取得重要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核心竞争力增长,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挑战,2006年是中国通信产业“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中国还将迎来3G的大发展,在这种新形势下,此次高峰论坛以“提升产业链 创造新价值”为主题,无疑具有非常重要和现实的意义,提升产业链创造新价值,具有内涵十分丰富,需要业界各方都给予关注。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产业与运营商,配套器件供应商,行业用户等的产业链竞合,将更为负责和多样,产业链各方需要更加的协同,加快供应商业模式的建立。其次要注重核心竞争力成长,中国手机产业已达到世界水平,但在手机核心竞争力方面,还需要加强,业界要紧密携手,在标准关键元器件应用集成等多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此外要加强应用开发,手机作为通信终端,要充分依托网络优势,认真分析用户需求,广泛开发以应用为特征的竞争力手机,更好的满足信息社会人们对无线终端的需要。我们和赛迪集团所有信息产业部直属的权威机构,旗下拥有中国最大的信息产业媒体群,有专业而深刻的产业研究积累,同时也有包括博士后工作站在内的丰富的资源。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通信资源优势,依托政府依托产业,努力提高行业服务市场的能力,提高通信产业报的影响力,为中国手机产业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真诚的希望业界,能够通过本次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最直接交流的互动平台,以及前瞻的讨论中国手机竞争力成长,产业链协同以及新需求新机遇的话题,期望我们的讨论能有助于中国手机产业的健康发展,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有所收获,谢谢!(掌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