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预计中国3G发牌延至明年 TD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瑞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预计中国内地今年将不会发放3G牌照,很可能延迟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发出,这是第一家将中国3G牌照发放预测推迟至明年的知名投资机构,此前信产部明确表态今年将出台3G相关政策。

  瑞银表示,中国自主3G技术标准TD-SCDMA,仍然是中国能否及早发放3G牌照的关键因素,目前中移动、中电信、联通及网通均参与了TD-SCDMA的规模技术网络试验,该试验可能要延迟到今年第三季度才能建网完毕。

  因此该行预计中国将延迟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发出3G牌照。

  瑞银报告认为,内地延迟发放3G牌照将给中移动及联通等运营商更多时间去准备,并且等市场更加成熟后到有条件后正式推出。

  瑞银同时宣布调高今年对中移动的盈利预期,估计今年纯利可在67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明年有望达到818亿,该预期高出市场的平均预期。(曹增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