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手机点播骗取高额话费 2.5分钟收取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7日专电 (记者 罗国芳) “一直想跟你打电话,却总是没有勇气,你一定很忙吧,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所以给你留言了,请拨125904119收听,猜到我是谁了吗?”

  这是记者近日收到来自号码为1069168的一条短信。拨通点播号码,对方传来“她在众人面前裸露自己的身体……青春女大学生如何走上人体模特之路”的声音,然后是一个女孩子讲述自己做人体彩绘模特的经历,语气带有鼓动性质。记者随即挂断,查话费时发现短短2.5分钟时间竟收费6元钱左右。

  记者采访了宁夏移动公司一位业内人士。她解释说,除了0955、1860、800以及05858等移动公司号码之外,其他普通手机号给客户发送的短信都不是移动公司所为。12590是移动公司的点歌台,但是这些业务移动公司都转交给一些网站来做。

  对于收费问题,她解释说,移动公司点播台的收费标准为忙时每分钟0.3元钱,非忙碌时段每分钟0.15元钱。但是网站会收取较高的信息费,一般在每分钟0.5元钱以上,有的甚至达到每分钟2元钱。

  业内人士呼吁,现在暂时无法了解哪些网站在给客户发送骚扰短信,所以希望客户在收到骚扰短信之后,将短信内容和发送短信的手机号发送到1860,以便移动公司进行调查,并向相关部门反映进行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