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专题 > 正文

江南时报:联通CDMA 让手机通话安全又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29 江南时报

  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个性化、私密化,通讯网络的安全性、保密性显得十分的重要,为客户构建安全的移动通讯平台成为移动通讯运营商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是第38届世界电信日,本届电信日的主题是“让全球网络更安全”,这显示了通讯网络的安全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

  CDMA:通话保密、沟通更安全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各种各样的新式通讯设备层出不穷。在你享受方便快捷的移动通讯工具的同时,你的通话也有可能处于别人的监听之中。市场上出现了一种专门用来窃听手机的移动通讯监听设备——“手机监听王”,由于可监听各种型号的手机,让人防不胜防。

  据网上资料显示,只要在这种“手机监听王”上输入想监听的手机号码,即可在各个角落监听到该手机,并能把监听的全部通话内容记录下来,随时调出回放,总录音时间长达20小时以上。

  试想一下,如果你正用手机与商业伙伴洽谈业务机密,或与亲密爱人诉说喃喃情话,或和亲朋好友畅谈个人隐私,却在不知不觉中被另一只“耳朵”一字不漏地窃听,并可进行录音和回放,那将会产生怎样一种后果呢?虽然监听器材属于国家专控产品,禁止私卖,但难免有不法之徒在暴利的驱使下,不惜以身试法。

  有监听就有反监听。在目前的移动通讯工具中,CDMA是军用技术转为民用移动通讯的典范。熟悉CDMA历史的人都知道,CDMA1X的前身就是美国军方的一套保密通信系统。“CDMA在战争期间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具有抗干扰、安全通信、保密性好的特性”,联通技术人员解释说 ,CDMA是在数字技术的分支——扩频通信技术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崭新而成熟的无线通信技术,其信号码址采用伪随机码技术,共有4.4万亿种可能的排列,且每次通话后立即更换,因此,要破解密码或窃听通话内容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就使得空中信道被截获的概率几乎为零。同时,CDMA快速功率控制的使用,使窃听者根本听不见CDMA信号,所以CDMA对窃听技术具有天然的“抗体”。

  CDMA在安全保密方面与生俱来的优势,使得CDMA手机具备了“锁不住”、“听不见”、“猜不着”的对抗窃听的三重天然屏障,将秘密牢牢地锁在了CDMA系统之内,使得监听者无计可施,CDMA用户尽可以放心使用CDMA手机打电话。

  CDMA:绿色网络、健康更放心

  随着通信的发展,手机已成为个人外界通信联系的主要方式。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但与此同时,过多地使用手机也使得手机辐射带来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长时间用手机打电话的人多会感觉到,在通话结束、挂掉电话后,会明显感到头晕,甚至头痛,一些专家表示,手机辐射问题成了现代人潜在的“健康杀手”。

  随着联通CDMA网络的出现,手机辐射不再是现代人无法回避的“心病”。普通手机功率一般控制在600毫瓦以下,而CDMA手机的发射功率尚不足其一个小小的零头,其辐射作用可以忽略不计,对健康没有不良影响。此外,由于CDMA基站和手机发射功率的降低,还大大延长了手机的通话时间,这也意味着电池、话机的寿命长了,这也减少了废旧电池和废旧机器对环境的污染。因此CDMA手机也被誉为“绿色手机”。

  作为“绿色手机”,CDMA一面市就赢得了一些需要特殊健康呵护的人群的喜爱。市民孙小姐最近刚怀上了孩子,一家人很是高兴,特别是孙小姐的老公小张,马上要当爸爸更是让他兴奋不已。为了随时掌握肚中宝宝的动向,又不影响母子俩的健康,身为联通CDMA老用户的小张,毫不犹豫地给孙小姐选择了一部CDMA手机。这样,即使小张不在家,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随时掌握孙小姐肚中宝宝的情况,而孙小姐也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小张报平安,而且还不影响孙小姐和肚中胎儿的健康。现在,小张和孙小姐及其家人正在静静地等待宝宝的健康出生……

  严打短信陷阱 构建透明消费环境

  优质的CDMA网络必须要有与之相匹配的通信服务。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运营商短信平台向用户发送倒卖枪支、赌博、淫秽等不良信息的行为,南京联通展开了大规模的“严打”风暴,对发送非法短信的手机号码进行了“停止短信发送功能”等封号处理,以技术手段控制不良信息传播,一旦发现涉嫌诈骗、赌博等非法短信,立刻对号码进行封闭,并追查号码来源。南京联通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还将通过短信关键字过滤、短信发送频率调整、费用监控等方法进行短信内容监控,一旦发现网内发送不良信息,立即严惩。

  手机话费一直是用户关注的问题。为了方便用户随时掌握话费消费情况,南京联通于近期推出了“

理财宝 ”业务,每月多次的短信告知话费消费情况,让您明明白白消费,充分享有“知情权”;为了全方位提高服务质量,南京联通还于近期面向广大联通用户公开诚聘“服务监督员”,条件不限,报名即有机会,入选者更有一定的奖励。

  南京联通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摆在首位。面向未来,南京联通将一如既往地努力为客户构建安全的网络交流平台,为客户安心的享受移动通讯生活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