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三届中国电信信息化论坛专题 > 正文

深圳电信:成为城市信息化建设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13 深圳特区报

  深圳电信作为宽带互联网发展的排头兵,在研究助力企业信息化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

  据深圳电信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在政务信息化方面,目前深圳电信主要在电子政务、中小企业信息化和参与“十二金”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在电子政务方面,深圳电信以政务网为助力政府信息化工作核心,项目范围已覆盖全市市直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光接入点共计1200多个,去年已完成约600个单位的光纤接入,预计今年底整个项目将全部完成。

  在中小企业

信息化方面,深圳电信与政府部门共同打造的“蓝色通道”服务模式,用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企业信息化平台等三个平台,为中小企业推出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以解决中小企业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科技手段和信息服务问题。

  在政府“十二金”工程方面,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项目,各政府部门非常重视。像公安系统治安电子防控系统的“金盾”工程、电子口岸项目的“金关”工程、政府实现国库制度改革的“金财”工程、检验检疫部门实现预警效用的“金质”工程、税务系统服务升级的“金税”工程、水务部门远程网络监控项目的“金水”工程等等,均可看到深圳电信服务身影。据深圳电信有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在参与助力建设中,见证了深圳市城市管理信息化的迅速发展,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在管理城市中的能力和水平,深圳电信为能参与建设而深感自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