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田溯宁转行风险投资专题 >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中国网通CEO田溯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06 新浪科技

  中国第二大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网通(China Netcom Group Corp.)周二称,田溯宁(Edward Tian)将辞去公司首席执行长的职务,首席营运长左迅生将接替他出任首席执行长一职。

  周二宣布的这一决定也让数月来就田溯宁去向的种种猜测有了答案。田溯宁早年在美国接受了教育,是中国电信行业的先锋人物。

  现年42岁的田溯宁1992年在美国德州技术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获得了自然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位,之后回国投身电信行业。在1999年加入网通之前,田溯宁与他人共同创立了亚信控股(AsiaInfo Holdings Inc.),这是一家在那斯达克上市的电信软件服务提供商。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个来自私营企业、并能在国有公司担任高管的管理人士之一,田溯宁曾公开谈论在协调这两种管理文化时遇到的困难。

  中国网通没有解释田溯宁辞职的原因,但表示他仍将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网通的一位发言人称,田溯宁辞职后将领导一家中国网通的关联企业,对宽带互联网服务公司进行风险投资。记者未能联系到田溯宁置评。

  另外,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周二表示,公司可能会出售子公司亚洲网通(Asia Netcom Corp.)。他说,公司一直在努力改善亚洲网通的业务状况,包括出售和进一步降低成本,但还没有看到成效。出售亚洲网通也是公司的一个选择。张春江表示,已经有几家公司表示有意购买亚洲网通,但他拒绝透露具体详情。

  电信巨头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 Ltd.)前负责人马世民(Simon Murray)上月曾表示,他领导的一个投资集团即将从中国网通手中收购亚洲网通。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