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ype称不开发企业版VoIP 拟增加商用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在瑞典举行的一次行业大会上,全球网 络电话巨头Skype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斯托姆表示,未来,Skype会进一步增加一些面向商业用户的功能,但不会开发适用于办公商务的企业版VoIP产品。

  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网络语音欧洲大会上,曾斯托姆说,目前Skype已经具备了面向商业用户的一些功能,比如共享一个账号来为一些服务缴费。此外,Skype
一些合作伙伴(比如耳麦制造商Plantronics)也正在开发面向企业用户的产品。

  曾斯托姆强调:“我们会继续推出对于商业用户非常有用的功能。不过,Skype不会提供企业版的

网络电话解决方案。这不在我们的目标之内。” 他还透露,目前30%的Skype用户将软件用于商业目的。

  据这位Skype的创始人说,安全上的疑问曾经促使一些企业封杀Skype,一些厂商甚至提供了专门封杀Skype的软件。目前,Skype正在全力提高软件的安全性能。

  据称,一些公司不了解Skype的网络电话是经过加密,具有极高的安全性,于是就封杀了软件。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就曾封杀了Skype,后经解释,牛津取消了封杀措施。

  曾斯托姆说,对于一些希望减少手机话费支出的商业用户来说,Skype正在体现出越来越高的价值。目前,Skype软件已经能够在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

智能手机上运行自如。目前,Skype正在研发一个面向诺基亚旗下的Symbian操作系统的软件版本。

  当天,曾斯托姆还谈及一些Skype用户的问题。他说,美国宽带上网者中Skype用户的比例不到4%。他希望全世界都能够像北欧国家那样拥抱新技术和新产品。据悉,芬兰20%的宽带用户使用Skype,而瑞典的这一比例为17%。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