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指PDA市场RIM压力渐增 黑莓年底败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8: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7日外电消息,研究公司Gartner近日表示,在2006年第一季RIM仍旧统领全球PDA市场的发展。不过随着其竞争对手不断发放新式产品,RIM所面临的压力也在逐渐增大。

  2006年首季度,全球共售出了365万部PDA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6%。Gartner在其最新一份调研报告中指出,PDA销量的提升主要应归功于RIM黑莓产品的卓越表现。

  今年第一季度RIM共售出了929883部PDA,同比增长30.8%,占期内全球PDA总销量的25.5%。紧随其后的是Palm与惠普,分别售出了459970部和421336部PDA产品。

  Gartner的首席分析师Roberta Cozza表示:“RIM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我们预测在第二季其它商家推出的PDA将可能对黑莓形成一定的冲击。例如在欧洲市场诺基亚将会发布E61无线PDA,而在美国市场RIM也将遭受Palm的挑战。”

  有业内人士认为,采用微软PDA

操作系统的手机将会在年底时战胜黑莓。Handheld PCs的创始人之一Pierre Lams表示:“我们销售黑莓产品,但很明显从去年年底时起,市场对采用微软平台的PDA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步提升,例如Xda和i-mate等
智能手机
。”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