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isto紧跟黑莓进中国 联手联想推移动电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6: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RIM与中移动宣布合作在国内市场推黑莓移动电邮服务后,另一家无线电邮商Visto也紧随其后。周二,Visto宣布将与联想旗下服务部门合作在联想公司内部推出push e-mail移动邮件解决方案。

  与黑莓依靠移动运营商提供服务有所不同,Visto服务主要限于公司内部员工之间的交流,联想将在公司内部提供上述邮件服务平台。同时,联想中望系统服务有限公司将对外提供类似服务。

  目前有12款无线终端可以使用Visto服务,其中包括联想ET960和ET980 PDA、诺基亚6610和7610、索爱P910C和多普达818及828。

  4月份,联通率先在国内推出名为“红草莓”的push e-mail移动电邮服务。(丁克)

  附:什么是黑莓

  黑莓的来由

  在“911事件”中,美国通信设备几乎全线瘫痪,但美国副总统切尼的手机有黑莓功能,成功地进行了无线互联,能够随时随地接收关于灾难现场的实时信息。之后,在美国掀起了一阵黑莓热潮。美国国会因“911事件”休会期间,就配给每位议员一部“Blackberry”,让议员们用它来处理国事。

  随后,这个便携式电子邮件设备很快成为企业高管、咨询顾问和每个华尔街商人的常备电子产品。迄今为止,RIM公司已卖出超过400万台黑莓,占据了近一半的无线商务电子邮件业务市场。

  什么是黑莓呢?

  从技术上来说,黑莓是一种采用双向寻呼模式的移动邮件系统,兼容现有的无线数据链路。它出现于1998年,RIM的品牌战略顾问认为,无线电子邮件接收器挤在一起的小小的标准英文黑色键盘,看起来像是草莓表面的一粒粒种子,就起了这么一个有趣的名字。

  黑莓的技术分析

  黑莓并不是唯一的一种移动邮件业务系统,国内用户耳熟能详的可以实现类似功能的业务就有WAP、基于MMS技术的“彩信”和基于IMAP4.0邮件协议的“彩e”等,但黑莓更简便也更安全的技术特点却使它在北美独领风骚。

  “黑莓”(Black berry)移动邮件设备基于双向寻呼技术。该设备与RIM公司的服务器相结合,依赖于特定的服务器软件和终端,兼容现有的无线数据链路,实现了遍及北美、随时随地收发电子邮件的梦想。这种装置并不以奇妙的图片和彩色屏幕夺人耳目,甚至不带发声器。“911”事件之后,由于Black berry及时传递了灾难现场的信息而在美国掀起了拥有一部Black berry终端的热潮。如今已经有超过四百万用户在使用,也有相当多的手机终端开始集成这一功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