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江苏积极开展不明无线电信号查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22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为进一步加强无线电管理工作,加大对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查处力度,省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积极开展对不明无线电信号查处工作。查处工作的内容包括:

  一是针对违规使用超短波频段现象比较严重,宾馆、酒店和超市等设置使用电台管理难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加大对超短波频段不明信号的查处力度。

  二是按照保护重点频率的要求,加强对航空、水上、列调等重点频率的保护。一旦发现落在重点频率附近的不明信号,迅速查找排除,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依法采取技术干扰措施。对业经查明且拒不纠正的发射不明信号的违法台站,采取必要技术干扰措施,强制阻断违规信号发射。

  四是坚持教育与处罚并举,综合治理。对违规单位和个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其遵守法规的自觉性;对危害严重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五是建立不明信号查处协同工作机制,形成行政管理与技术管理相互配合、省市互动与区域协同作战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维护好我省的空中电波秩序。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