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签署全球首个商业手机电视网络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16日消息,诺基亚公司将为芬兰广播和电视服务商Digita公司提供诺基亚Broadcast解决方案MBS 3.0,为DVB-H移动平台提供支持。这是全球首个DVB-H商业手机电视供货合同。

  在MBS 3.0的支持下,电视、广播和视频片断等数字内容可以通过DVB-H网络广播到移动设备。2006年初,Digita公司从芬兰政府获得了DVB-H网络牌照。作为网络运营商,Dig
ita公司主要负责广播网络和频道管理。第一阶段网络将于2006年推出,覆盖赫尔辛基三环路(Ring Road III)以内地区,以及Turku、Tampere和Oulu等几个城市。截至2006年底,这一网络将覆盖芬兰29%的人口。

  诺基亚的MBS 3.0解决方案基于开放标准,同时支持OAI(Open Air Interface)和DVB-CBMS执行指南。在服务保护方面,诺基亚公司支持基于OMA DRM 2.0的开放标准18C解决方案,除电视节目之外,它还可以用于保护任意数字内容。MBS 3.0解决方案的核心功能包括电子服务向导(ESG),它是移动设备中的一个用户界面,主要用于搜索可用服务、设定节目预告以及配置浏览选项。

  2005年3月到2005年6月期间,Digita、Elisa、MTV3、Nelonen,、诺基亚、Sonera和芬兰广播公司在芬兰联合推出了手机电视试运行服务,共有500名用户通过诺基亚7710手机和DVB-H技术访问了移动电视服务。诺基亚公司表示,测试结果表明,很多用户都愿意付费使用手机电视服务。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