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废弃手机和电池将有绿箱子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专电 (记者 齐中熙) 废弃的手机及其电池如何处理?扔掉会破坏环境,留在家中又确实无用。近日,由中国移动等9家企业参与的“绿箱子环保计划”启动,废弃的手机及电池有了去处,手机主人还有可能为自己的环保行为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

  中国移动、摩托罗拉、诺基亚、波导、LG、联想、NEC、松下、夏新等9家手机生产企业宣布参与“绿箱子环保计划”。上述9家企业将提供200部手机作为新一轮参与此项活动的奖励。据悉,国家环保总局也正在着手制订有关拆解利用处置电子废弃物的污染防治办法。

  去年底,“绿箱子”环保计划一期活动在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中展开,约1000家中国移动自办营业厅和摩托罗拉、诺基亚的各约150家销售中心、维修服务中心设立了专用于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的绿箱子,目前已回收废弃手机及配件将近3万件。

  据悉,“绿箱子”环保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全国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移动营业厅和上述8家通信生产厂商的销售、服务中心等将设立更多回收点,进一步方便广大用户就近处理废弃手机、电池。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信行业开展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率先在国内建立废弃产品回收机制,是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有益探索,将为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生产者承担责任方式和相关立法提供经验。

  专家表示,“绿箱子”环保计划有利于唤醒公众的通信环保意识,能更权威地吸引更多的通信企业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也有助于激活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处理链条的各个环节,进而形成循环经济下的废弃手机及配件的回收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