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沃达丰将接受Verizon通信560亿美元新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国《观察家报》5月14日报道说,近来,美国Verizon通信公司千方百计从英国沃达丰手中收购其持有的Verizon无线公司45%的股份。而Verizon通信公司向英国沃达丰集团报出的一个新“价码”有望被沃达丰接受。

  据《观察家报》透露,Verizon通信公司这次为沃达丰所持的Verizon无线公司45%的股份开出了560亿美元的“价码”。560亿美元中包括80亿美元的偿债。“净价”为480亿美
元。

  目前,Verizon通信公司持有Verizon无线公司55%的股份,另外45%的持有人是英国沃达丰集团。目前,Verizon无线公司是美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该公司使用和沃达丰完全不同的CDMA技术。不过,和沃达丰刚刚转让给软银集团的日本业务不同,Verizon无线公司目前还处于增长势头。

  上周,《观察家报》曾经报道说,Verizon通信公司为沃达丰的股份开价380亿美元,但遭到沃达丰的“冷眼”。《观察家报》的报道说,沃达丰很有可能接受新的出价。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二报道,Verizon通信公司对沃达丰股份的估值为380亿美元,比沃达丰自己的估值低了120亿美元。

  《观察家报》引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Verizon通信公司收购股份的交易将很快完成。消息估计在本月底对外公开,因为届时沃达丰公司将向财经分析人士提供一份“战略发展通报”。

  值得一提的是,在Verizon通信公司竞购股份过程中,沃达丰态度的转变值得玩味。今年3月份,沃达丰首席执行官Arun Sarin对新闻界表示,公司不会出售美国Verizon无线通讯公司45%的股份。他曾说:“我们对于在美国市场的地位感到满意,沃达丰没有计划从Verizon无线公司退出。”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