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母亲节“恶意短信”漫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天是母亲节,一些手机用户却收到了貌似祝福、实则包藏诅咒的“连环恶作剧短信”:若按其要求将短信转发给另外6人,往往惹得朋友不快;可若不按其要求转发,机主又担心自己的母亲遭到诅咒。

  读者郝先生称,自己在母亲节前一天,收到朋友的一条短信,赫然写道:“我爱妈妈,节日快乐,请转发六人,妈妈肯定长寿百岁,如果不发,三天之内,妈妈必有大难。”“
当时我知道不管把这条短信发给谁,谁都会和我一样不高兴。于是我没有转发,但就像哑巴吃了黄连,心里一直不舒服,晚上睡觉也不踏实。想来想去,我这个朋友平时很少与人交际,都能收到这种短信,肯定是现在一些网站的短信写手造出来的,大规模地对外群发这种短信,达到恶作剧的效果。”

  刘先生在母亲节这天的一早也收到了类似短信。他读到“转给6名好友,你的母亲今年就会很平安”时,就随手转发给了6名朋友。岂料却遭到朋友义正言辞的批评,甚至有人直接回复说:“我很生气,如果再发这种短信,我就对你不客气!”刘先生定睛一看,原来所谓的祝福短信,同样包藏诅咒,其潜台词就是如果不转发,母亲就无法平安。于是,他又忙了半天,向每位朋友发短信道歉。刘先生说,折腾到最后,自己就连陪岳母吃饭的心情都被破坏了。

  气愤之余,刘先生分析说:“这些短信虽然版本不同,但目的都是通过诅咒,逼别人不停地转发短信,而且短期之内,能在社会传播的范围这么大,让人不禁开始怀疑这是通讯公司雇的托儿。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加大节日短信的流量,但是这种恶意炒作的做法,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