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泰推3G人才认证 首批学员预计6月后获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3:13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英泰推3G人才认证 首批学员预计6月后获证书
3G技术的运用为IT类人才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记者 郑江

    近日,第一个国家级认证的3G人才培训班(IC-MSP,英泰移动通信软件工程师)在京开课,按照该培训课程安排,若一切顺利,约6个月后,该班20多名学员将成为首批获得国家级职业认证证书的3G人才。

    关键词:IC-MSP

    英泰设国内首个3G认证体系

    IC-MSP是北京英泰普润教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信息产业部、教育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向社会推出的3G软件人才职业资格认证。由于目前国内3G培训市场刚刚启动,尤其3G人才的社会化教育方面很不成熟,IC-MSP是国内第一个3G社会认证体系,而且具有极高的权威性,所以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更成为传媒关注的焦点。

    5月13日,英泰国际集团执行总裁、英泰普润公司总经理夏雨峰做客凤凰卫视,接受《财智人生》节目的专访,近30分钟的时间里,主持人与夏雨峰先生就国内职业教育的现状、3G人才需求以及英泰普润的优势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作为著名的国际传媒机构,凤凰卫视一直对国内3G政策和产业发展保持了高度的敏感性,此次凤凰卫视与英泰普润的“亲密接触”不仅说明了3G培训的火爆程度,而且证明了英泰普润在行业中的领头羊地位。

    凤凰卫视高度认可英泰普润为3G人才培养做出的独特贡献和行业带头作用,并对IC-MSP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科技的发展引发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和能力不断变化,而英泰普润就像一个风向标,懂得顺势而变,其企业品牌、管理层以及其中走出来的学员都会是市场中不同层面的标杆。

    关键词:50万人

    未来3年3G人才至少缺50万

    夏雨峰先生在做客凤凰卫视时表示,目前我国3G核心人才不足万人,且基本上都被几大运营商和设备厂商所掌控。广大手持端设备制造商所急需的嵌入式开发人才、软件

开发商所紧缺的移动商务解决方案人才以及3G时代海量的内容开发商和提供商(SP/CP)所需的增值业务开发人才,基本上处于无处可寻的状况。中华英才网3月统计数据显示,各地区IT、电信行业招聘以技术岗位为多,尤其是电信行业,由于3G在中国即将应用,各电信企业都在抢占3G人才。

    据业内人士的保守估计,根据产业发展的需要,未来3年内,我国3G软件人才的市场缺口就有50万以上。其中嵌入式软件人才的需求量在15万人以上;移动商务和移动增值服务软件开发人员的需求量在35万人左右。

    关键词:4000元

    初级开发者月薪平均4000元

    在谈到3G所带来的职业机遇时,夏雨峰表示,市场3G人才的稀缺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首先三网融合使人才结构发生调整:只有那些掌握传统软件知识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复合型移动通信软件人才,才能取代传统的软件工程师,成为市场的宠儿。而在移动通信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从制造商、运营商、终端和消费电子厂商到内容提供商、业务开发商,都为移动通信软件工程师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其次,从目前用人单位给3G人才所开的薪资报酬来看,电信业的年薪均值达到了54967元。以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的薪资为例,初级软件开发人员平均月薪在4000元左右;软件工程师平均月薪在5000元到8000元左右,而高级软件工程师月薪平均在10000元到15000元左右;软件外包企业工程师的平均月薪是15000元到30000元左右。因此,在夏雨峰看来,无论是从就业前景还是从薪资报酬来看,未来几年3G都将是最具潜力和市场竞争力的职业选择。

    关键词:20万元

    中高级人才年薪20万元起步

    夏雨峰表示,掌握了3G专业知识后,学员可以从事与之有关的销售、开发甚至是管理工作。目前3G技术是所有IT类企业都在做的一项业务,如果学员掌握了ERP技术、移动技术、嵌入式技术等,其就业的机会可能更多。从现在人才市场的情况来看,掌握了移动ERP技术的总监年薪可以轻松达到30万,而那些因为掌握了全面移动技术的技术总监,其获得20万年薪也不成问题。

    “我们的学员毕业后绝大部分应该是懂技术会管理的中、高级3G人才。其收入最低也应该是20万元的职位,也就是说,项目经理、技术总监是我们主要培养目标。因为如果只懂技术不会管理,学员的职业发展一定会被局限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而作为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教育机构,英泰普润有能力为学员吸引有关3G软件开发项目的风险投资,鼓励学员组成小组进行实际的开发技能训练。此外,在项目组中每个学员都需要学习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做合格的team leader。这种管理技巧的掌握是他们胜任未来总监岗位的重要指标之一。”夏雨峰说。

    【名词解释】

    何谓3G

    是英文3rdGeneration的缩写,指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对第一代模拟制式手机(1G)和第二代GSM、TDMA等数字手机(2G),第三代手机一般地讲,是指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

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