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专题 > 正文

5月12日报道:电子商务网络安全与下一代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9:45 新浪科技

  自5月9日起,新浪科技独家推出电信日大学生考察采访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包括来自京沪七所高校的14名大学生,四位知名杂志总编全程策划,将围绕网络与社会、网络与运营商等七个主题展开,历时7天时间。

  以下是网络与大学生主题部分: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程安科

  西湖的夜景格外的迷人,灯花碧树,波倾万里。西子湖畔的茶楼里,聚集着来自京沪杭三地的名校大学生,一起畅谈网络生活,网络文明。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将人类带入了信息社会,并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网络正成为人类文明的加速器,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是幸运的,我们能感受网络带来的学习、生活、娱乐方式的革新,但我们又是责任重大的,我们应该为网络建设发展做知识储备积累,为网络文明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们考察团成员和浙江大学的研究生一起交流探讨,了解到查询学习资料,看咨讯,聊天,音乐,实验,论坛已构成了他们日常的网络生活,当然,这也是我们目前的网络生活,网络正在逐渐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当谈到了电子商务体验的时候,我们认为电子商务是未来网络生活的一种潮流,能更加方便、快捷的进行网上购物,但是也提到目前

中国电子商务信用体系没有健全,人们担心网络商品交易质量,支付问题等,导致电子商务还在中国没有形成主流,只要解决安全,诚信,改变人们购物观念,电子商务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当谈及网络安全的时候,他们都提到,在本科时候,网络经常被攻击,网络不稳定,然而现在,现在浙大的校园网建设的很完善,安全性有很大的提高,黑客攻击逐渐减少,校园网防火墙安全性有很大提高,有效地减少了病毒攻击,但在垃圾邮件方面希望有更好的改善,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性。

  谈到了下一代移动通信3G,浙江大学同学们很理性的看待了这个3G业务问题,他们认为3G网络时代的业务应该由市场需求来驱动,而不是单单的一个先进技术应用问题,也担心目前3G业务没有市场需求,但是作为年轻人,他们也希望网络带宽越来越宽,速度也来越快,从而体验到手机视频通话,手机在线电影,在线音乐等更多的数据业务。最后我们一致认为,3G应该上,在市场成熟的时候,建设3G运营网络,提供3G业务,而不能说移动通信技术就停留在2G,2.5G的时代,应该不断的结合市场,向前发展。

  网络的发展是一个机遇,它一路引领我们驰骋在信息

高速公路,网络也是一种挑战,希望更多的人们关注网络安全,网络文明,让政府,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各大网站,公民一起携手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