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专题 > 正文

5月11日报道:学校用心,家长省心,孩子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9:07 新浪科技

  自5月9日起,新浪科技独家推出电信日大学生考察采访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包括来自京沪七所高校的14名大学生,四位知名杂志总编全程策划,将围绕网络与社会、网络与运营商等七个主题展开,历时7天时间。

  复旦大学 魏一平

  “学校用心进行管理和服务,家长更省心了,孩子也更开心了。”浙江省嘉兴市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董事长胡鑫镛在谈到校讯通工程的实施时如此概括到。

  10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抵达浙江的第一站便选取了位于嘉兴的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去年,在嘉兴移动公司的帮助下,该校开始实施校讯通工程,着手建立一个依托短信平台及无线话机而组成的互动式教育新模式。它的主要功能有三项,信息互动、亲情电话及短信考勤。

  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民办的寄宿制中学,学生两周才能回家一次。以往学生家长对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所知甚少,传统的书信及电话联系已不能满足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的需要,而单单依靠学生的自觉沟通又稍显滞后与单薄。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家长是学校的衣食父母,如何把学校、家长及学生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学校管理者所头疼的问题。

  现在有了校讯通,孩子的考勤情况及考试成绩以短信的形式及时通知家长,家长对学校的期望及老师的要求也可以短信的形式及时反馈给学校。学校与家长之间不再像从前那样游离与隔膜,畅通的沟通渠道可以让双方随时保持亲密接触。

  “有的同学起初还有些担心甚至是抵触,但时间长了发现,这样使得自己与爸妈之间更加信任了,只有沟通才能互相理解。”来自高一的陈洁同学对校讯通所带来的便利印象深刻。而高二男生董盈的看法也很有代表性:“这也是学校以更加便捷的方式督促我们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还是为我们好。”

  除了短信互动以外,校讯通还成为学校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遇到突然下雨不能做广播操了,学校不必挨个教室通知,发个短信给上课的老师就解决了;快开学时,学校也不必挨个家庭打电话了,发个短信到家长的手机上就可以了。

  同时,为了加强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校讯通还可以设置三个免费的亲情号码,孩子想家时,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听到爸妈的声音。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还使得家长于孩子之间的亲情日益加深。

  “移动公司开创的这一平台,将使得学校、家长及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更加和谐。”胡董事长为选择了校讯通而高兴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