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09年电信和数据通信市场收入将达14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0: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 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全球电信和数据通信装备的销售收入去年已经达到1079亿美元,预期到2009年这一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435亿美元。IPTV装备每年的增长率将达到99%,并对VoIP相关装备的销售造成冲击。

  调研公司表示,无线宽带和移动通信连接装备在销售收入中将占有很大比重,但它的增长主要受到服务提供商下一代语音装备、宽代整合和IPTV装备显著增长的推动。无线LAN装备的销售将受到冲击,但在整个市场,无线LAN装备销售收入所占的比例很小。

  调研公司在报告中归纳了三种趋势将推动电信和数据通信装备销售收入的增长:宽带互联网连接;运营商转移至一个单一的语音、视频和数据的综合网络;传输语音、视频和数据的移动网络和固定线路的整合。另外对安全的担心也将增加这一领域的投资。

  报告称,思科系统公司的销售收入仍然是全球电信和数据通信市场的霸主,它的市场份额将占到19%,随后排在第二位的是北电网络公司,中国华为公司被排在第三位,排名第四的是

阿尔卡特公司,西门子公司排名第五。

  服务提供商受到综合管理系统(IMS)和固定线路-移动网络整合的推动,在下一代语音和综合管理系统市场的销售收入在整个电信和数据通信市场将增长一倍,从去年的2%到2009年将增长到4%。

  今年无线宽带和移动无线连接装备的销售将放缓,从GSM/CDMA装备投资转移至3G装备的投资将出现强劲增长的势头。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