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海状告北京移动乱收IP费 要求返还多收的3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9:13 京华时报

  加拨“17951”呼叫本市联通号收取长途费

  北京移动全球通用户加拨17951电话拨打本市联通手机时被收取IP长话费,知名打假人王海认为此做法侵犯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北京移动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多收的3毛钱长途费。

  昨天,东城法院受理了此案。

  4月5日王海查阅他的通话详单时发现,在北京使用北京移动全球通手机加拨17951拨打北京联通手机号码时被收取了IP长话费,但是加拨17951拨打北京移动手机号码却只被收取了本地通话费。王海认为在北京当地拨打当地号码,移动均不应收取长话费,更不应只针对拨打联通号码时收取IP长话费。

  随后王海查阅了北京移动网站和营业厅的宣传资料,并没有发现任何说明如此收费的文字及图片。“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移动的做法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王海对记者说,依据《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他有胜诉的信心。

  昨天,记者就收费问题咨询北京移动1860得知,目前,移动电话加拨IP拨打本市移动电话不需收取长话费,而拨打本市联通、固定电话及

小灵通时都要收取长话费。话务员对此解释说这是系统无法识别联通等号码归属地的原因。此后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关IP业务的资费方式已经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备案,此收费并无不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