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无线宽带通信系统峰会专题 > 正文

WiMAX挺进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20:09 通信世界

  Aperto Networks公共关系部 DavidBenton 戴如梅编译

  本地服务运营商用必要的投资和战略,正在亚洲它们各自的领地上部署WiMAX。运营商的部署计划包括当前出现的两个趋势,即长期和短期机会。首先,是对固定/移动WiMAX持谨慎态度的运营商,他们正在等待国家颁发移动频率的许可;反过来,是急于在其固定网络上开始部署WiMAX的运营商。

  目前在亚洲正野心勃勃地部署固定WiMAX或固定WiMAX-class网络的运营商,包括印度尼西亚的CSM、印度的VSNL以及斯里兰卡的SLT,这些运营商正使用美国加州ApertoNetwork公司的WiMAX或者WiMAX-class设备,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几个WiMAX基站及用户单元的研发者。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PT.CitraSariMakmur(CSM)宣布,3月份它扩展了其现有的Aperto的WiMAX-class多服务宽带无线系统,以便在整个印度尼西亚实现更大范围的覆盖。

  这个部署工作将阶段性进行,并从CSM现有Aperto的WiMAX-classPacketWAVE设备过渡到Aperto的WiMAXbForumCertified PacketMAX产品。

  CSM的CTOAgusBuntaran先生说,“CSM在选择Aperto作为无线伙伴之前,评估了几种不同的技术和供应商。我们感到幸运的是,CSM将是世界上最先部署WiMAXForum Certified设备的运营商之一。这个先进技术的开展是CSM的另一个‘第一’,它对我们来说是一项不错的成绩。”

  CSM使用Aperto的设备,为印度尼西亚的金融服务以及银行部门提供专家级的宽带无线服务,支持遗留的帧中继应用,同时提供VPA、因特网接入、租用线路以及电话服务等。CSM也使用Aperto的平台向印尼各城市的宾馆、企业以及高端居民用户提供数据、语音和多媒体服务。

  “我们认为CSM是世界上最有前瞻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ApertoNetworks总裁兼CEORezaAhy说,“WiMAX非常适合印尼这个世界上人口数位列第四、岛屿超过17000的国家。CSM认识到这一点,并且成为WiMAX的先行者。现在CSM和其客户在WiMAX的收获上保持着平衡。”

  WiMAX在亚洲的扩展不仅仅限于印度尼西亚。印度领先的电信服务提供商VideshSancharNigamLimited (VSNL)最近完成了在印度65个城市对Aperto的PacketWAVE多服务无线宽带系统的部署。这一部署工作是其在12个月内在超过200个城市部署网络这一目标的一部分。

  “VSNL信任WiMAX技术,我们与Aperto合作,并寻求与Aperto扩展我们的包括WiMAX的解决方案”,VSNL设备与规划部高级副总裁alinJayant先生说,“Aperto无疑是WiMAX的领先者,并有着强大的网络功能和QoS功能。”

  2004年以来,Aperto和VSNL密切合作,并且已经涉足所有的网络设计及部署阶段。在3.3GHz~3.4GHz频段之间,VSNL已经部署了上百个PacketWAVE系列产品。

  Aperto公司市场营销与联盟部门副总裁ManishGupta说:“WiMAX技术和Aperto的运营商级的WiMAXForumCertified解决方案对印度次大陆的通信需求来说极为适合。”除了印度,斯里兰卡的电信服务提供商斯里兰卡电信(SLT)最近也宣布,SLT开始部署和测试基于Aperto Networks公司的WiMAX宽带无线解决方案。

  来自斯里兰卡的代表说,完成测试后,基于WiMAX网络的服务将可以商用。ApertoNetworks已经为SLT的WiMAX网络提供了各种服务,包括基站、天线、用户设备以及管理系统,并在测试的实施中提供了技术支持。

  SLTCEOShunbeiAnan说:“WiMAX对斯里兰卡有着潜在的巨大益处。WiMAX是一个对所有数码,包括数据、语音和视频内容进行高速、高容量、长距离无线传输的系统。我们与Aperto合作的决定,将极大地促进我们可提供宽带无线服务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