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科华电源远程护航通信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00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报记者

  中国3G即将启动,各大运营商都在进行网络的前期规划,以便在牌照发放后即可开展网络建设,从而获得市场先机。另外,三网融合被提上日程,优势的一方将获得更大的市场发言权。在诸多的机遇与挑战中,对于运营商来说网络是基础,通信业务的持续发展必须依托于一个优质的、具备一定规模的网络,对客户而言,良好的使用效果是他们对业务提供商
建立信心的保证。

  为了提高通信质量,运营商需要架设大量户外通信基站用来提高信号的覆盖率。基站一般建设在城乡或山区,电网环境恶劣,如果不加以电力防护,轻则造成系统失效,重则造成系统崩溃、设备损坏。无论是失效还是崩溃都直接影响了通信信号的稳定及服务质量,对于运营商来说不但是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是信誉上的损失。因此,基站供电问题成为运营商目前亟待解决的主要任务。通信网络的实际应用中,目前一般采用基站近端供电的方式或近端加UPS供电方式,这样存在以下问题:

  1.在城市近郊区电压波动较大,会影响基站的正常工作及网络覆盖质量。

  2.现场安装电表和布设电源线的协调工作量大。

  3.采用市电要接受较高的商用电价,直接增加了运营成本。

  4.电力检修、电网故障、市电停电或人为停电会造成服务中断,严重危害用户利益和运营商信誉。

  5.公共电网的引入,增大了雷电的破坏的风险。

  6.UPS的使用必须有市电才可以,有些地区市电难以到达,而且UPS的电池维护较困难。

  7.有些基站位于学校,如果到了假期,也无法提供正常供电。等等……

  作为通信系统的动力组成部分,即通信系统的心脏———通信电源系统的重要性日益体现出来。为了彻底解决基站供电问题,提高运营商通信供电能力和通信保障,降低整体运维成本,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汇集近20年的电源研发经验,充分利用通信电源的先进技术,研制生产了KELONG(r)DUPS系列远供电源系统,充分满足日新月异的通信创新业务需求。该系统将机房的-48Vdc直流电升压后利用现有的普通电话电缆向基站进行远程供电,从根本上解决了基站的供电问题,保证通信网络真正不间断,而且投资成本低,系统可靠性高,维护简单,是适用于基站理想的供电解决方案。

  该远供电源系统包括局端设备DUPS200/400-T和远端设备DUPS200/400-R,每套设备既可点对点独立工作,又可组网工作。局端设备为19英寸标准机箱,1U高度,可整齐安装在机房机柜内,整洁大方。远端设备为户外专用设计,具有防雷、防尘、防水、隔热、防潮、防盗和防腐蚀等多种功能,野外环境适应能力强,可适用于恶劣环境条件下的边远山区。DUPS系列产品已在

福建、广西、北京、天津、河南、安徽等省市的电信、网通等通信运营商的各种基站进行试用,设备持续正常供电,性能十分稳定,得到电信运营商的认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