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旭东部长倡议建设中国东盟信息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50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4月17日至21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第二次中国—东盟电信周的系列活动。

  王旭东部长在中国—东盟信息通信部长与工商界对话会议上提议启动中国-东盟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可行性研究。

  王旭东部长充分肯定了中国—东盟工商界在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积极推进双方信息产品的相互认可,合作开发和推广有利于农村和偏远地区信息通信发展的适用技术等。

  4月21日,王旭东在部长论坛的发言中,提出了为保持中国—东盟进一步合作的五点倡议:一是制订《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共同发展的信息通信领域伙伴关系<北京宣言>的行动计划》;二是启动中国—东盟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可行性研究;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合作;四是推进双方人力资源开发合作进程;五是促进信息通信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部信息通信部长们一致通过了《中国—东盟信息通信领域合作进展报告》和《部长联合声明》,明确了今后合作的重点领域与项目。

  另悉,在电信周结束后,王旭东部长还应邀率团访问了缅甸,并出席了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公司与缅甸邮电公司关于大湄公河信息高速公路缅甸段项目供货合同的签字仪式。(外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