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亚太地区IPTV用户数量2009年将达到5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2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美国高科技市场调研机构Infonetics日前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IPTV市场发展的预测报告,其中指出,到2009年,全球IPTV设备和服务市场容量将高达440亿美元。

  Infonetics指出,到2009年,全球IPTV用户数量将增长到5300万。为了满足如此规模用户的需求,IPTV服务商目前正在大举投资于IPTV的基础设施、传输网络和内容产业。报告中提到欧洲、中东和非洲是全球IPTV服务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而亚太地区是目前全球IP
TV用户增长最快的地区,主要原因是该地区的宽带基础设施较完备,有些宽带服务提供商甚至开始部署更快的VDSL网络。据统计,从2004年到2005年,亚太地区的IPTV用户数量已经翻了一番。

  在北美市场,Infonetics预计IPTV用户数量从2005年到2009年将增长4倍。到2009年,报告预期IPTV设备市场容量将为60亿美元,服务收入将突破380亿美元。2005年,全球IPTV设备销售收入突破了4亿美元。

  这份预测报告还指出,目前在全部IPTV销售收入中,IP

机顶盒的比例高达42%。报告预计,未来3年,IP机顶盒的销售收入每年都将翻一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