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鹰称接班人问题已酝酿几年 今年将赢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40  新浪科技

吴鹰称接班人问题已酝酿几年今年将赢利
吴鹰升任UT斯达康全球CEO(新浪科技配图)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9时,针对UT斯达康进行高管调整,吴鹰接任全球CEO,新浪科技紧急赶往UT斯达康中国公司所在地,用电话联系上了吴鹰,其谈及了此次调整的背景及UT斯达康的现状。他表示,这是酝酿了几年的变动,并坚称,“我相信我们今年一定会实现全公司的赢利”。

  酝酿了几年

  知情人士透露,吴鹰是昨天晚上才飞赴美国的。今天,UT斯达康将在美国召开了会议,与员工进行了沟通。

  此前,UT斯达康宣布,其董事长兼CEO陆弘亮已向董事会提交辞呈,同时UT斯达康中国区CEO吴鹰将接任全球CEO。陆弘亮将于2006年12月31日离职。

  在电话的那一头,吴鹰称,“陆弘亮不是因为去年公司业绩不好而离职,而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而且,此次也并非是董事会要求他离职,虽然陆弘亮说自己对业绩有一定责任,但实际上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他透露,作为全球CEO,陆弘亮最起码好几年就谈过这件事情,即讨论陆的接班人的问题,“但我一直觉得我还没有合格”。

  吴鹰觉得此次是个好时机,因为UT斯达康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他说,“之前公司业绩不好,今年有好转,所以开始交给我了。陆总认为,此时交接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IPTV、小灵通和手机是重点

  对于其上任后将烧哪家把火,吴鹰表示,明年后将看到,因为他是今年12月31日交接。

  不过,他同时表示,小灵通、IPTV、手机仍是UT斯达康的重点。

  他尤其看好IPTV,他说,IPTV是数字电视的高级形式,政策明朗。“到现在为止,有回报的IPTV商务合同只有我们拿了,即哈尔滨和上海项目”。他预计,IPTV不用两年就能达到100万用户,而当年小灵通用了3年。

  对于IPTV的竞争格局,他说,当年小灵通也很多人与我们竞争,最后UT斯达康做得最好。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UT斯达康的手机做得很好。据悉,其手机业务一个季度收入超过3亿美元,达到总营收的一半。

  最迟今年底实现盈利

  对于UT斯达康的前景,吴鹰说,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公司的管理在改善,你们过些日子将会看到财报,将超出想象”。

  他还说,现在UT斯达康每个季度都是正现金流,而且,手中有6.85亿美元的现金。

  对于目前的亏损,吴鹰说,“我有信心说,我们最晚全球今年赢利,中国会更早”。

    相关报道:

    UT斯达康宣布调整管理层 吴鹰升任全球CEO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