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IT市场前景吸引网络设备巨头加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10 新民晚报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赵晓辉) 继去年在上海启动研发中心之后,美国思科系统公司10日宣布在中国成立一家专门的服务独资公司,这是思科进入中国12年来的又一项“长线投资”。

  “服务公司的成立是适应中国市场变化的举措,在思科全球业务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高速增长地区之一。”思科系统公司技术支持部高级副总裁乔·品托在成立仪
式上说。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IDC预测,未来5年间,中国信息技术服务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达到18.5%,其中,企业对网络等核心服务的关注是推动外部IT服务开支增长的关键推动力。

  “此次思科在中国成立服务公司正是为了响应中国市场不断提升的网络服务要求,充分彰显了思科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这位来自思科总部的高层人士说。

  据介绍,新成立的思科系统(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整合了原有思科(中国)服务部门的资源,主要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实现网络最佳性能的高级服务,以及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思科未透露成立这一公司的相关投资金额,不过,服务公司总经理郭海鹄说,该公司的成立意味着思科将在服务领域有更大的投入。

  据介绍,此前,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系统公司共有五家专门的服务公司,分别设在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印度和加拿大。思科表示,只有在对IT服务增长有较大预期的地方才会成立服务公司。

  郭海鹄还透露,新成立的服务公司已经有一个具体的盈利计划,预计未来两三年内思科在中国的服务收入会成倍增长。目前,服务收入约占思科全球销售收入的17%,思科2005财年全球销售收入为248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