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iVo与Brightcove达成协议欲推网络视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数字录像先锋TiVo公司将推出一项网络视频服务,然后通过这项服务向其宽带电视用户发送网络电视节目。

  Tivo公司将在星期三对外宣布它与Brightcove Networks公司达成的这项合作交易,这也就是说TiVo公司的用户今后将不仅可以录制电视节目,而且还可以把Brightcove公司的
各种网络视频都录制下来。Brightcove公司是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一家私有初创公司,它在去年十一月推出了视频发行服务。 小型独立制片厂可以利用其技术制作各种网络视频然后通过Brightcove公司的发行渠道将它们发行出去。根据最新的这项合作协议,TiVo公司已经成为Brightcove公司的发行渠道商之一。

  Brightcov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内容直接发送到电视机上去。”

  Brightcove公司还与时代华纳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打算从今年夏季开始在美国在线公司的网站门户上发行网络视频。Brightcove公司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拥有了几百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MTV公司的青少年频道和National Lampoon公司的TogaTV.com网站等。

  Allaire说,TiVo公司和Brightcove公司将在六月份开始向TiVo公司的Series 2系列联网数字视频录像机发送网络视频节目。这些电视节目在一开始将是免费发送的,但是可能会包含一些商业广告内容。

  这两家公司计划随后再为内容供应商提供一种方法,使它们可以利用Brightcove公司的技术直接将内容发送到TiVo公司的设备上去,而具体发行内容的售价由供应商自己来定。

  双方没有公布合作协议的具体条款。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业界分析师Josh Bernoff说,TiVo公司将借助网络视频服务从DVR公司的其他有线电视运营商和卫星电视运营商中脱颖而出。

  TiVo公司称,它打算在服务中增加更多的视频点播功能。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