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移动新套餐明起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6:3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北京移动新套餐明起开卖

 昨日,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经信息产业部批准,从5月11日起,公司将陆续推出包括四档“全球通本地套餐”及两档“全球通、神州行超级畅听套餐”等一系列话费套餐。话费下调整体降幅在20%左右。新华社发

科技时代_北京移动新套餐明起开卖

  用户使用全球通新套餐免交月租费,并可随时退订再行选择

  本报讯(记者 赵谨) 北京移动手机资费大幅下调明日将变为现实。5月11日开始,消费者可以在移动北京营业厅或通过北京移动客服热线等方式,办理新的资费套餐,话费下调整体降幅在20%左右。这也是北京移动首次对其旗下品牌进行大幅度的价格优惠。

  神州行优惠套餐本月分两步推出

  昨日,在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移动副总经理范云军介绍,此次手机资费调整最大的就是全球通客户。因为全球通是中国移动的核心品牌,目前全球通北京地区的用户已有200多万户,但是在此之前,全球通的资费优惠活动,比中国移动旗下的其他品牌如“神州行”“动感地带”等要少。因此,这次针对全球通客户提供了四种套餐,并且选择这四档套餐的用户都可以免交全球通50元的基本月租费。

  另外,在接听方面,全球通客户也可选择10元或20元两档接听资费优惠方案。

  北京移动昨天还宣布,“神州行超级畅听套餐”5月11日先推出“20元接听1000分钟”的套餐,在5月下旬才推出“10元接听500分钟”的套餐。

  用户如果想要更改套餐,可以随时退订,在按相关协议退订原有套餐后便可再行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

  移动表示手机资费仍有下调空间

  虽然本次移动资费的降价幅度是北京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但是北京移动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仍有降价的空间。范云军介绍,资费下调主要由成本和业务量来决定。如果资费下调后,可以刺激、释放北京市场的需求,扩大客户规模,就可以摊薄下降后的利润损失。这样实现良性循环后,手机资费仍有下调空间。

  北京移动还表示,套餐调整后势必会引起大规模的系统改造,包括计费系统等,移动方面早就在营销、服务、后台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准备,系统繁忙不会对客户的正常语音及数据服务带来影响。

  北京联通资费降幅将比移动更大

  记者昨日获悉,联通方面的资费调整极有可能比移动的降价幅度更大。据悉,北京联通的资费调整方案已经送交信息产业部,预计信产部的批复将在近两日内完成。

  联通方面透露,在递交到信产部的调价方案中,其降价范围和力度均大于北京移动。

  据了解,在北京联通报批的降价方案中,包括GSM和CDMA的全部用户,这意味着北京地区130和133的全部用户均将有望获得话费的大幅下降。相比北京移动10元和20元两种被叫套餐,在北京联通申请的被叫包月中,其包月费可能在5元以下甚至更低。

  -答疑

  神州行何时有更大优惠?

  用户:此次优惠活动主要针对全球通客户,神州行今后是否会采取全球通那样的包月套餐模式?

  北京移动:神州行用户在此次资费调整前,已享受了相当多的优惠政策,例如原来针对神州行推出的“12593”新干线、“开心聊”和“开心听”业务。而动感地带客户在去年8月份也曾采取资费优惠。

  因此短期内不会调整移动旗下其他品牌的资费。

  短信彩信有无降价可能?

  用户:短信、彩信等手机数据服务有没有下调的可能性呢?

  北京移动:数据业务与话音业务打包是未来资费调整的新方向。北京移动正在研究把数据业务与话音业务打包后的优惠方案,也在为这方面的市场营销、交叉销售做准备。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一专家分析,这种套餐模式的捆绑,虽然导致语音业务利润水平的下降,但是可以促进其他数据业务量的上升,摊薄移动降价的成本,对于手机用户的总体消费量成长还是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短期内能否单向收费?

  用户:虽然采用移动最新推出的套餐,接近于单向收费,但是套餐内容并不能涵盖所有用户,可不可以采取单向收费或直接降价不采取套餐形式?

  北京移动:目前的套餐设计已经能够符合大多数客户的需求,鉴于成本方面的考虑,所以不会采取直接降价的方式。另外,在单向收费上,还有监管的风险,其他采用手机单向收费的地区已经在监管上出现了问题,在目前监管机制没有完全建立的情况下,不会考虑单向收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