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唱歌手机纷纷上市 巨头比拼谁的音质更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22 新闻晚报

  手机巨头比拼“谁的音质更专业”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花钱购买一款专业级音乐品质的手机,而不是左手一款MP3,右手一部手机。基于此,2006年手机巨头均将音乐手机作为其一大主攻市场,且在播
放接口、音乐格式、音乐管理平台上进行差异化竞争。

  可以说,摩托罗拉的E398手机最早拉开了音乐手机的序幕,一时热卖。但在两年前,音乐手机更多的只是停留在“手机多了一个MP3功能”上,对于音乐的品质、存储容量等还没有被无限发掘。直到去年,索尼爱立信发布“walkman”音乐手机品牌,将音乐手机提到更高的一个平台上。

  手机老大诺基亚也在今年重磅发力于音乐手机市场,除了其拥有3000首歌曲容量的N91受全球手机用户关注外,昨天被业界称为对抗索尼爱立信W800c型号的N3250终于上市。作为N91的“前奏版”,N3250可存储750首歌,键盘非常时尚可旋转180度在音乐和通信、拍摄模式间相互转化。比照索爱的“Walkman手机”系列,诺基亚也为自家的音乐手机另立旗号,定名为“XpressMusic”。

  同样,在音乐手机市场,摩托罗拉则选择与知名的音乐

播放器厂商
苹果
iPod合作“进攻”音乐手机市场,发烧友们也在期待着ROKEE2的上市。诺基亚专门推出一手机音乐网站,并和多家唱片公司签约提供更多的音乐内容,以方便手机用户下载更多的歌曲。同时,各种音乐格式的支持、USB2.0接口的匹配、耳机的音质效果、下载歌曲的数量等都成为厂商们的竞争筹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