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今年五一黄金周手机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24 新民晚报

  消费投诉共504件同比增20%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 今年“五一”黄金周,市工商局、市消保委12315申(投)诉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04件,同比上升20%;其中通讯产品尤其是手机投诉高居榜首,其次分别为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和销售服务,而旅游和婚庆投诉有所下降。

  据悉,黄金周期间,12315共受理通讯产品投诉59件,是去年同期的2.2倍。经营者不诚信经营、无视“三包”规定是投诉激增的原因。如曹先生反映,5月1日他在一家正举办促销活动的手机专卖店购买手机并获赠540元话费,使用时却发现这些话费不能用于正常通话。与店方交涉后才得知,这540元话费在使用时间和地域上都有苛刻的限制条件。此外,部分经营者将二手机充当新机出售,在消费者发现手机内留有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后,仍不予调换或者退货。

  黄金周期间,短信收费依然让消费者头痛,也是电信服务投诉的热点,投诉同比增长51.9%。陈先生从未订制过任何信息服务,却于近日收到扣除“北京互动时空9238信息费10元”的账单。目前,各种形式的短信服务铺天盖地,一些不法服务提供商在短信中设置陷阱,骗取消费者话费,这些现象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今年是结婚“大年”,但12315热线“五一”期间共受理婚庆投诉2件,比预计的要少;旅游投诉也较往年减少,共计7件。旅游和婚庆投诉主要由于经营者未按约履行合同引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